莞柔儿

憧憬着南海 陷于泥潭

飘飘若浮云

世界上能抹掉一切的,就是时间



可时空错乱了,时间也错乱了



原来,一切都是假的啊……仅仅对我而言



张伟紧紧凝视着吕子乔,不知所措



按这个时空的时间来说,现在是2014年



在那个时空里,他经历了逃婚,还有与薇薇的分别



杰森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那个时空中,很多事情都是真的……或者说,与这个时空所发生的是相符的”露出一个微笑,“你可以预测未来了”



未来?真正好呢



人生最可怕的,即是未知



但知晓一切,又有什么意思呢?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与其知道,不若活在梦里



至少梦里,有她



但现在,他不知道该如何了



是啊,我可以躲避默默,躲避薇薇,可我只能躲6年



躲不了一辈子



逃避可耻,现在也没用了



然后呢?2020年?



又是未知



未知好像也没什么意思



该死,怎么两条路都走不通呢?



我,到底该怎么办?



以往的岁月,张伟几乎都是乐观面对着的



埋头努力,打落门牙肚里吞



但现在这个处境,是对几乎所有人而言,都是恐怖的



你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你知道未来,你又不知道未来



甚至连过去,都是熟悉又陌生的



似乎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



像天上的浮云,没人知道你什么时候形成,有什么时候消失



姓甚名谁?经历?心情?



时间……时间……



霎时间,张伟的眼神从无比黯淡的黑色中爆发出万丈光芒,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我可否做一个时空旅行者?”



显然,这句话把几乎从未惊慌失措过的心理医生吓到了:“你疯了吗?”



同样显然的是,张伟是认真的



杰森的神情平静了:“时空旅行?很有意思呢”



“闭上眼睛,保证一个场景你既熟悉又陌生”(似曾相识)



……



不知过了多久,他睁开了眼睛,被一个闪着亮光的物体照得皱起眉来



那是……益达?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