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柔儿

憧憬着南海 陷于泥潭

相遇

“呃……其实呃我刚毕业,是出来租房子的”大力并不想走,她想看看过去的公寓,看看这些比自己大了一个年代,也是原来时代弄潮儿的青春



“哦这样啊……诶你可以住我这……当然不是跟我睡一张床……也不是跟我睡一个卧室……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跟我合租,爱情公寓真心挺好的”张伟答道



“那就这么说定咯,室友?”少女笑着说



“诶嘿嘿……叫我张伟吧,我是一名律师……见习的”



“我相信你可以转正的”女孩眼放着光



“我也相信自己,我现在一边实习一边准备司法考试,只要通过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我的生活也会有所改善的”男人自信地说,“对了,给你认识一下我的室友吧,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当年我走投无路的时候还是他们帮我的呢”



此时大力却敏锐的从他眼中捕捉到开始的一丝失落和后面的一丝失望,她知道小丽的事,但她也明白张伟不想提及,便应和道:”好”



走出张伟房间,大力打量着11年的公寓,还是挺好看的,较20年也没有太多变化。一菲此时在做着早饭,知道张伟来了,转头说道:“呦,活雷锋来了”(PS:此时时间线已经经过心凌的事了,我这里设定为他们答辩过后第二天就是心凌的事,张伟因为送东西花了不少钱借酒浇愁一下)



“别提了……”话没说完一菲便惊讶地说:“这女孩谁啊?你房间出来的?”随即又一脸八卦,“看不出来啊,有两把刷子啊,没多久就有新欢了”



“哪跟哪啊,这我昨天喝完酒不小心把人家撞了……我不是有意的,所以带到我房间……刚好没地方了……什么猥琐的事都没发生……”张伟语序混乱,焦头烂额之时,大力站出来要帮忙,刚要开口,唐悠悠突然蹦出来,吓俩人一跳:“我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悠悠姐你都怀孕了,这样可能会伤到宝宝的……不是,张伟昨天救了我而已,我正巧要租房子,他说可以租这的……”眼神看向张伟



张伟立刻接过话头:“啊对对对,事情就是这个样子滴”



一菲没有继续问下去,正经起来说:“可咱们这没有空房间了,隔壁3602好像也没了,羽墨搬过去占的你的房间,难不成你想让她跟你睡?”表情再次微妙



张伟脸又红了,悠悠却接过话头:“小妹妹你可以跟我呀,咱俩一个屋”



“好,没问题”大力爽朗回答,“那房租钱……”



“我们AA的,这屋加上你咱四个AA”一菲回答,“准备吃早饭吧,昨天晚上多累啊



坐下来大力又打量了一菲和悠悠,年轻时的她们果然是风华绝代,说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也不为过



“一菲,早饭好了?”一个帅气的男人从阳台走了过来,“大老远我就闻到香味了”看到张伟一旁陌生的少女,面相清纯,往下一看,脱口而出:“我第一次见到比美嘉还平……”悠悠果然是子乔的亲小姨妈,早有准备,及时捂住了他的嘴,“没事没事,吃饭吃饭啊”



大力心里自知:“这老布,年轻时还真是花花公子,不过还是很帅的嘛”



此时公寓的门开了,关谷小贤还有羽墨一起走来了,“都是风流倜傥,风姿绰约的啊”大力心想,走在最后的是曾小贤,“这点还是有待考虑的”



“这位是?”除了关谷一菲悠悠,其他人看到大力挨着张伟,表情不约而同微妙起来


评论(5)

热度(14)